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6503
性生活中精液多好还是少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5日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一个健康的成熟的男性,每次精液的排出量一般为l一6毫升。但在以下两种情况下可能发生精液过少的现象:

    一是手淫频繁;二是性生活过频。男性排精后,一般过1-2天即可补充正常,但如果排精过频,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匮乏局面,每次排出的精液量,自然就减少了。上述两种情况引起的精液过少,不是疾病,不必焦虑,只要延长排精的间隔时间即可自愈。

    根据临床测定,精液量少于1.5毫升则视为精液过少症。它不仅会直接影响性功能,也是造成男性不育的一种原因。排精过少的原因可能是睾丸功能异常,内分泌紊乱、精囊前列腺疾病,或尿道狭窄造成的,应确诊后治疗。

    每次排精量超过7毫升以上也是一种病态。它大多由精囊炎症所引起。精液过多的实质是精浆分泌或渗出过多,而精子总数并没变化,这显然会引起精液中精子的密度降低,也会影响受孕机会。那种以为精液越多越健康或越能受孕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钟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