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3374
头晕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2.10.10
     阿欢

    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徐女士:我今年55岁,近段时间脸部右边摸上去很麻,像打过麻药。以前因为头晕去拍过颈椎片子,片子拍出来医生说还可以,不是很厉害,医生就叫我枕头枕得低一点。现在效果有一点,但不是很明显,现在我觉得头颈很难过,头晕是从今年5月开始,晕了已经四个多月了,请问我这是什么毛病?怎样治疗?

    答: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詹淑琴副主任医师认为,从徐女士描述的症状看,需要注意两个问题:1.血压是否正常?2.睡眠有无障碍?徐女士为中老年女性患者,颈椎病也是头晕常见的诱因。面部麻木与颈椎病没有关系,一般与脑部症状有关。引起头晕的疾病也很多,常见的有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美尼尔病、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失眠症,以及某些抑郁焦虑症。如果表现为一过性眩晕、呕吐,要重视,以脑供血不足多见。如果长时间头晕、头昏,伴睡眠不好,或者伴有其他身心症状如面部及肢体发麻,颈部酸痛,甚至出现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要是单在内科各项检查差不出毛病要想到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过去也称为神经官能症)。如果伴有情绪低落,易激动、悲观,要小心抑郁症。建议徐女士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相关检查,以进一步找出头晕的原因。

    (阿欢),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