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214378
练健美的最佳年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5日
     健美锻炼是一种很好的肌肉活动。健美锻炼通过肌肉的变化,不但可以塑造优美的体形,而且由于运动加快了体内的新陈代谢,还能使锻炼者精神饱满,体力强健,面色红润,皱纹减少,目光有神。

    那么,健美锻炼的最佳年龄多大合适呢?国际著名专家裘·魏特认为,健美锻炼从8岁至60岁,甚至70岁都能取得效果。我国著名健美专家娄琢玉认为,一般在25岁至35岁的人,健美锻炼效果最理想。但对那些要求肌肉发达、锻炼健美体形的人来说,最好在十七、八岁就开始进行健美锻炼,直至50岁。对于那些目的在于增强体质、消除脂肪以期达到减肥目的的人而言,只要安排适量运动,什么年龄都能得到满意的效果。

    健美锻炼的方法有很多,但男性应以锻炼肌肉为主,女性应以锻炼体形为主。例如经常练习举重、哑铃和双臂屈舒伸,能使人的上肢和胸部健美;经常练习俯卧撑、仰卧起坐和负重收腹,能使人的腹部和背部健美;经常练习长跑、跳高和踢足球能使人的腹部、背部和腰部健美。身体瘦高的人可多练习举重、篮球、投掷和器械体操;身体矮胖的人,应多练习跳远、短跑和单杠引体向上。

    对身体健美最有帮助的运动当数游泳、跳水、跳绳、打篮球、做自由体操、花样滑冰和民族舞蹈等。

    飞华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