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5981
《打工仔身患重病被抛弃》后续:医院左右为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6日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打工仔刘光辉身患重病被抛弃在湖南省望城县白箬铺村路边四天四夜无人过问,省人民医院好心将其接到医院免费治疗(本报9月29日至10月3日连续作了报道)。目前刘光辉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人民医院越来越头疼:由于刘光辉没有身份证,而且据他自称没有任何亲人,如今,他仍然“赖”在医院里,院方不知该怎么办。

    刘光辉自从神志完全清醒后,便对其老板和家庭情况拒绝透露。此前,刘曾陆续告诉

    记者他是重庆开县跳灯乡四平村人,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四平村现任村支书,但被明确告知,没有听说村里有一个叫刘光辉的人到湖南打工。

    省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说,医院的病床比较紧张,现在刘光辉基本康复可以出院休养了,长期住在医院不是办法。考虑到他属于一个典型的“三无”病人,院方可全免其医疗费用,希望能够找到刘光辉的家人或者老板将其接回去照顾。

    有关法律专家则认为,伤者是在工地上受伤的,不管是处于什么样的情况受伤,工地老板都不应该不管。但由于刘光辉所说的和工地老板所说截然不同,这就难以断言了。省人民医院尽到了救死扶伤的职责,再让他们承担责任显然不适。刘光辉如果实在不说,那么只好将他送到民政部门。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馈到益阳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表示,必须由刘光辉自己将详细情况提供给公安机关,以确定老板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如果构成犯罪就可立案侦查。如果刘光辉自己不说,他们也无从插手。记者 邓 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