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3458
男人无财也是德(但说无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2.10.17
     郝红莉

    只知道封建时代常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却不懂得“男子无财也是德”。

    男人有财,在绝大多数女性眼里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在男人自己眼里更不用说了)。假如男朋友或丈夫有财,你想进入高级宾馆酒楼、想买高级化妆品、想畅游天下等等,都是家常便饭,不像咱们这些自我感觉有小财却无大财者,用钱要一张张地点,讲价要一元元地压,看到高级商品就退却,见到削价的东西就兴奋……有财的男人真是潇洒如歌、气度如虹。如问与有财男人相拥在小车里好,还是与无财男人相挤于巴士好,再弱智的女人也不会想不出正确答案来。

    然而,尽管人们可以举出财郎的一个个好处,却不敢保证某些男人的财都能为家庭带来幸福。如果说“饱暖思淫欲”还不完全可信,那么“暴发思淫欲”则使可信度大为增高。你想想,到“包房”里接受“三陪”或“四陪”,到浴室里接受异性按摩的,能是普通“贫下中农”吗?在现代社会特别在现代都市,红灯绿酒声色犬马美女咖啡样样都要高价,这就使得无财男人望而却步,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与老婆孩子共享天伦之乐,即使有时有非分之想,也常因“有贼心无贼钱”,只能止于意念。

    现在你该明白“男人无财便是德”的道理了吧。(郝红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