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3460
社会防范15招(素手过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2.10.17
     林林

    刺毛搭扣 在衣裤袋内安装“刺毛搭扣”,扯开时会发出响声,小偷不能得逞。

    长途汽车报警指示灯 在长途汽车司乘人员座位下的隐蔽处设置报警按钮,车身外设报警灯,发生劫车事件,能不被案犯察觉迅速告知外界救援。

    暗打一个结 对付“飞车贼”盗抢骑自行车人的包袋,就是将置于车架上的包袋与车身用一个结连住。

    小小鞋钉保安宁 在门锁锁舌外侧的门框上钉一枚鞋钉,使其头部弥补门与门框间的缝隙,能使插片撬门开锁的盗贼无计可施。

    设置防盗密码 银行可为储户设置一个防盗密码,当凶犯强迫受害者说出存单密码时,受害者可提供防盗密码。银行在其取款时可将其抓获。

    不妨带个小哨子 城乡结合部的居民夜晚单身行路时,可随身携带小哨子,遇歹徒可吹响哨子,吓退侵害者,同时起到呼救作用。

    植物防范一举两得 底层居民可在围墙边种植剑兰等有刺植物,一来美化环境,二来有了一道使贼生畏的“铁丝网”。

    空易拉罐的妙用 用8至10个空易拉罐凿洞用细线连接起来,晚上临睡前将其悬挂于房门等处,门被撬时,空罐会发出响声,吓不退歹徒,也会惊醒主人。

    火眼金睛防诈骗 不为美色所动,婉言谢绝陌生人提供的美食饮品,不相信“马路广告”,不轻信行乞人,不贪横财。

    阳台绿化防盗窃 在阳台护栏平顶部位摆放花盆,部分固定,成为“绿色防线”,使入侵者难以逾越,即使其硬闯,也会花盆落地,发出响声。

    女儿的风铃 将女儿喜爱的风铃挂在门窗上,平时可作欣赏,夜间可用作防盗。

    巧用矿泉水瓶防侵害 给上中、夜班的女孩配置一瓶“护身水”,在空的矿泉水瓶内灌上浓盐水,盖上钻上小洞,置于包内,一遇歹徒,可在不注意中喷射其脸面脱身。

    电梯防身术 单身女性乘坐大楼电梯,遇同乘者不怀好意,可站到电梯控制器旁,受到骚扰、攻击时,可用双手按下所有楼层按钮,每停一次就多一次逃脱和获救的机会。

    “莫测深浅”慑宵小小区、单位警卫室夜间的灯光不宜过亮,使歹徒难以察觉警卫人员的一举一动,使宵小之徒“莫测深浅”不敢轻举妄动。

    脚踩警铃出妙招 警铃不宜采用手按式,应改用脚踩式,这样遇到抢劫犯罪既可以及时隐蔽地报警,又可以保护自身安全。 (林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