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3487
幸福家庭助长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2.10.17
     太明

    英国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与为生活而艰苦奔波的父母生活在一起的孩子或生活在破裂家庭的孩子,身高可能会矮一些。

    英国皇家儿科学院院刊《儿童疾病案卷》中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由于一直因受到压力造成心理上的损害,因而儿童身材增长缓慢。

    该研究报告是由伦敦皇家自由医院的斯科特·蒙哥马利博士率一批科研人员撰写的。他们说,以前已有若干研究表明,儿童身材增长缓慢与家长失业有关。

    这批科研人员对6574名在1958年同一个星期出生于伦敦的男女进行了调查研究,这6574人是被英国国家儿童发展研究会跟踪研究了40年的人当中的一部分。

    蒙哥马利博士率领的科研人员研究了这些人的有关资料,发现其中有4.5%的人在孩提时其父母关系紧张、父母离婚、父母分居或被父母抛弃,有31.7%的人因在孩提时经历了家庭的冲突而造成个儿矮。科研人员确信:幸福快乐的家庭有助于儿童长高。(摘自10月10日《北京晚报》太明/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