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3550
八大处公园“中华精印谷”向游人开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2.10.24
     滕兴才

    本报讯 日前,我国第一条以石刻形式系统介绍中华印章文化的山谷———北京市八大处公园“中华精印谷”一期工程全部竣工,并向游人开放,千余枚名章精印在385米长的绿色自然沟谷中“安家落户”。其中最大的印章是汉印“魏霸”,有4平方米,最小的印也有一尺见方。将印章放大并集中雕刻在天然山石上,与自然景色浑然一体组成新的景区,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为增加游客的参与性,谷中除了石刻部分外,还设有石趣部分,为游人营造多种多样的娱乐性石趣内容,让游客可以有机会亲身体验古老文化的美妙所在。在谷中,公园设有专门的学习区,并有若干经过专业训练的工作人员,或演示,或指导,以帮助游人亲身体验,现场学习拓印技术和石头雕凿技术。例如,游客可以自由选择吉语和图案,仿效活字印刷的形式,亲自拓印,不但增加了游玩乐趣,而且增长了知识,了解了活字印刷,可谓一举多得。

    (滕兴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