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16972
孙培吾
http://www.100md.com 中国传统文化网
<BR><STRONG>孙培吾</STRONG>

     著名心胸外科专家孙培吾,现年69岁,浙江人。195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是国内从事胸心外科较早的医学专家,他随伴着新中国胸心外科发展逐步成长,从事本专业已达44年,早期从事肺结核外科,因成绩显著,1958年获“卫生部技术革命先锋奖”,并得到中央首长接见。

    从60年代开始从事心胸外科专业,先后在中央卫生部、上海卫生部进修学院(1959)、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1980-1981)、澳大利亚皇太子医学中心(1990)等著名医疗中心进修学习。1983年,首先在全国心外科学术研讨会上报告“改良Fontan手术在复杂先心病中应用”。1995年在国内率先开展“复杂先心病新生儿的心脏移植”手术,在“复杂先心病”及“重症心脏瓣膜病的外科治疗”方面具有极高的造诣,其自行设计的“保留全部瓣下结构的二尖瓣置换术”治疗重症瓣膜病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心外科界得到推广应用,并得到芬兰、澳洲等国家邀请,开展学术交流。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多项“卫生部、省厅级科技进步奖”。目前是中山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心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国际心外科(亚洲地区)中华胸心外科学会”委员、“中华心血管外科杂志”等五种专业期刊的编委,出版学术专著二部,发表中英文论文60余篇,应邀出席过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香港以及国内高等级学术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从图片一看就知,他是一位非常务实的医学专家,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取得如此成就,为医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相信只要他坚持不懈地走下去,一定会有更大、更多的成就,也会一步一步攀上医界高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