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157
西班牙鸡蛋含有沙门氏菌 多名英国人被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27日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英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实验室服务部门近日宣称,近3年中,一批由西班牙进口到英国的鸡蛋含有沙门氏菌,造成英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疾病感染。

    仅在上个月,就有至少250人因吃了这种鸡蛋而感染罕见的沙门氏菌肠炎,目前已经致使2人死亡,10人住院治疗。伦敦的一家医院就已经发现了19个程度不同的感染病例。这次感染源出自伦敦和柴郡的两家面包房。

    经调查,这批从西班牙进口的鸡蛋中含有致病的沙门氏菌。英国公共卫生实验室代表表示:“我们确定这批来自西班牙的鸡蛋中含有各种细菌。显然,我们要对这次事件进行仔细的调查,但是我们确信已经分析出了病因。”

    英国蛋业委员会表示,为了避免产蛋鸡感染疾病,英国花费了400万英镑给90%的鸡接种了疫苗,“但显然国外对此类问题的管理并不那么严格”。该委员会代表指出:“我们希望对进口鸡蛋进行沙门氏菌检查,不合格的鸡蛋应当被挡在国门外。我们认为应当统一鸡蛋的市场售价,便宜的鸡蛋并不那么安全。”

    英国食品安全管理局发言人表示,英国官方已经就这次鸡蛋感染事件同欧共体和西班牙政府进行交涉。(欧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