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
编号:10123696
我的野蛮侄女(亲亲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2.10.31
     夏青

    老妈的话似乎总是真理,老妈常说,老爸的家族基因太差,以至于身为美人的她,生出来的女儿竟连个“准美人”的名号也捞不上。自从我那小侄女旖旎一出生,老妈这条真理又平添了一条强而有力的论据。老妈说,旖旎可真是集你们夫妻俩之“大成”啊!舍嫂子白皙的肤色而取老哥的黝黑;无视老哥的浓眉大眼却偏相中了嫂子细长的,一笑就眯成了缝的眼睛;更有扁鼻,薄嘴。害得嫂子一天到晚疑心,是不是抱错了?

    这也就罢了,偏偏性格一点女孩子的文静都不见。被人抱在手上的她从来不肯有半点休息。不是扯住你脖子上的饰物,就是拉住你的头发,甚至是衣角,或是扣子。然后接下来的动作就只有一个———把这些到手的东西统统塞到口里。

    侄女极贪吃。因为还太小,我们吃饭的时候,她就只能被人抱在怀里眼巴巴地在一边看着。憋了一肚子气的她这时手脚并用了。先用手抓桌上的碗和筷子,“阴谋”未得逞后十分不甘,于是肚子一挺,脚就顺势上了饭桌。当嫂子的“铁掌”袭击时,她终于无奈离饭桌而去,临走还不忘回头嗅一嗅渐渐远离的香气。

    刚学爬的时候,嫂子把她放到地上面。而我呢,则拿了奶瓶站在前面“诱惑”她。她把小屁股撅得高高的,圆乎乎的手臂也撑得笔直,然后用力向前爬。她一边向前,我就一边摇着奶瓶后退。好半天过去,她似乎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离奶瓶越来越远了呢?终于忍不住了,瘪瘪嘴,皱皱眉,张口欲嚎。我赶忙要上前哄她,说时迟那时快,她见我靠近,小手一挥,奶嘴已经被她牢牢抓住。然后就是一副不到手誓不罢休的模样。

    刚一岁时,我为她买了一辆学步车。一将她放到车里,她就开始表演“车技”了。只见她一只脚尖往地上一点,一招“天外飞仙”,车就像生了翅膀似地往前猛冲出来,她则稳坐于车内,笑容可掬。于是整个屋子里,只听到车轮呼啦呼啦飞奔的声音,外加受害人惊慌躲避的叫声。嫂子一脸忧郁地看着那辆受尽折磨的学步车说:“可能挨不过这个夏天了吧。”语气甚为凄凉。哎,这怎是一个“惨”字了得! (夏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