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3737
孩子脾胃不好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1日 《健康时报》 2002.10.31
     阿欢

    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年公寓金女士:我的女儿现在9个月,她每天大便两到三次,拉出来的东西经常混有不消化的食物。经常是上午刚吃过东西,下午就拉出来了,呈半消化状。她平时不哭不闹,好像并不难受。到医院看病,大便检查结果正常,医生说是脾胃不好,给开了一些药,但是效果不太好,只是增加了一些食欲。孩子现在长得非常瘦。请问她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北京儿童医院内科董丽娟副主任医师认为,您的病史描述太简单,因此不能轻易下诊断,应带孩子上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告诉医生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有无伴随症状如食欲如何,是否腹胀等。还要让医生知道目前孩子生长发育是否在正常范围,发病与食物的种类、性质有无关系,出生时的情况及有无家族史等。只有综合孩子的全面情况才能做出准确的诊断和治疗。

    (阿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