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图书&话题 > 洪昭光
编号:10191603
关注健康人——洪教授养生讲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日
     洪昭光教授

    卫生部心血管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心血管病防治科研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安贞医院干部保健老年心理科主任。

    北京一项调查显示,小学生已经有了高血压,中学生开始动脉硬化。洪昭光教授认为,这些归根到底是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健康人如果能坚持十六个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就能使高血压减少55%,心脑血管病减少75%,糖尿病减少50%,肿瘤减少1/3,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而且不花什么钱。

    洪教授用多年的临床经验和研究心血告诉您:健康的金钥匙其实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一、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就能远离疾病困扰

    二、 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三、 健康四句话:一个中心,二个基本点,三大作风,八项注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