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8205
细菌总数严重超标 爱美女士警惕伪劣美容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日
     新华网海南频道11月1日消息 现代人已不满自然美,开始通过化妆品对自己进行美的包装,但却没想到有可能适得其反,把“细菌”往脸上抹。家住海口市海府一横路的周女士为讨老公欢心,到专卖店购买一套1288元的化妆品美容一番,不料一个星期下来,原来洁净的脸和光滑皮肤竟变得粗糙起来,甚至长起疙瘩,最后只好到医院去治疗。

    今年4月20日,国家卫生部宣布,凡含有发生疯牛病国家地区羊动物性原料成分的进口

    化妆品必须全部下柜。记者调查发现,此类化妆品在大型商场已销声匿迹,而一些中小型美容院和发廊却打着特许经营代理商或连锁店的招牌销售。

    目前我国常见的48个品牌的59种祛斑、防晒、染发化妆品,国家卫生部抽检发现,祛斑类化妆品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在抽检的18个品牌的20种祛斑化妆品中,有5种产品细菌总数或霉菌、酵母菌总数严重超标。其中名为纯中药美容面膜的化妆品总数竟超标310倍。(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