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与健康
编号:219861
八种减肥方法不利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日 999健康网
     1.不吃早餐——阻碍营养吸收、影响精神状态,能量吸收减少,还会令身体机能自动调节消耗能量的速度,反而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2.抽脂——即透过真空吸管,把表皮和真皮间的脂肪细胞吸走的快速减肥法。后遗症也不少,如皮肤松弛、表皮移位、留有疤痕等,无论对肉体还是精神都会带来创伤。

    3.减肥紧身衣——即用塑料制造的"减肥衣"减肥。实质只会增加被包裹的身体部位的流汗程度,而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并非脂肪。

    4.扣喉——即指进食后再把食物吐出来。长期扣喉会导致肚泻、习惯性呕吐、营养不良,甚至患上厌食症。

    5.泡桑拿——会大量排出汗水,令体重出现虚幻的下降。减去的只是水分而非脂肪,一旦喝水补充水分后,便会回复到原来的磅数。

    6.做局部运动——很多人其实只是局部性肥胖,如肚腩、手臂、大腿等,集中火力做局部运动效果并不明显,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达到减肥的目的。

    7.服用泻药、利尿剂——会把体内所需的水分排走,一旦水分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自然流失,影响身体正常运作,甚至还会导致抽筋。

    8.电疗按摩器——有些美容院采用的电疗按摩器,原理是通过电流刺激使肌肉结实富有弹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对于减肥人士来说,作用并不大。

    忠告——减肥最大的敌人是恒心和毅力,坚持到底才是胜利。饮食均衡、控制食量,再配合适当的运动才是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法。

    999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