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病毒性肝炎 > 丙肝
编号:219890
重组干扰素治疗丙型肝炎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日 健康网
     有人用重组干扰素治疗10例丙型肝炎患者,500万单位/日,1个月后8例转氨酶明显下降,继续治疗(剂量减至100万单位,3次/周),转氨酶持续得到改善。随访肝活检显示,所有转氨酶降低的患者,其组织学均改善。这8例患者持续1年,停药后有6例在生化和组织学方面均持续改善,随访l-3年一直无症状,血清转氨酶正常或接近正常。仅有2例复发,血清转氨酶回升到治疗前水平。

    另一作者进行了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以评价重组干扰素对慢性丙型肝炎的疗效。并观察166例患者,均接受过输血或在职业上暴露于血液者,血清转氨酶至少持续升高1年,肝活检符合慢性肝炎。干扰素共注射24周。试验结果表明,24周干扰素疗法对控制大多数丙型肝炎患者的病情是有效的,但停药后常会复发。

    健康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内科 > 消化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