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2
编号:10123798
不运动 骨必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健康时报》 2002.11.07
     天津老年大学 刘中

    骨质为什么要疏松?因骨也是生物体中一部分,它也遵守生物的动则进,不动则退的生物规律。如果您能在生活中有足够的运动量,那您的骨质就不会疏松,这个运动量得由个人来体会,每次半小时或能够出汗湿了背心即可。

    笔者今年77岁,离休前从事铁路施工,后又在天津市老年大学工作。在40年前因早醒而每天跑步至今,去年10月查体,骨密度合乎标准,今年6月又查,骨密度还有所提高。

    现在社会发展,过去曾经体力劳动占劳动量的94%,而现在只有极少的一部分。人们都是坐着生产、生活,没有养成运动的好习惯,那骨能不松吗?

    2000年6月17日的天津《今晚报》刊登《健康跑———防治老年慢性病的最佳运动》一文。文中提到对清华大学女教师按以下几类分为三组:1、跑步。2、平常生活。3、常规打拳、跳舞、散步。过了7个月,结果发现只有跑步组的骨密度增加最多,效果最好。

    生命离不开运动,这是生命的客观要求。不遵守生命规律,生命定会遭受挫折。我真心地希望大家都能尽早参加到运动中来找回自己的健康。

    (天津老年大学 刘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