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3818
Woman 每日必修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7日 《健康时报》 2002.11.07
Woman每日必修课//

     李大刚

    清洁是健康的源泉,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要获得一日轻松愉快的心情,对敏感部位的悉心护理是女人每日的必修课。下面就告诉你一些必须知道和做到的事情,给你的生活增添一份爽快和自信。

    1.每天晚上都要洗阴部,用温水比较好,千万不要用烫水,这会破坏上皮组织。清洗时要选用有调理作用的洗液,可以抑制细菌的滋长,每隔一至两天用一次。保持外阴干爽是很重要的,因此洗完后要用毛巾或卫生纸轻轻擦干,不要自然风干。

    2.小便之后一定要擦干,正确的方式是从前往后擦。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用公共便器,预防感染。

    3.内裤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在面料上,一般只穿全棉或真丝的,不要太紧,防止造成潮湿不透气的环境。同时,内裤也要天天换,洗后要多晒太阳,消除可能存在的细菌。

    4.月经时每天要用活水洗。卫生巾和其他卫生用品也要天天换。怀孕时可以改用苏打水洗。而在生完孩子后,由于阴道松弛,就更需要注意清洁和护理。

    5.每次房事前都要冲洗,健康男性的精液对女性阴部和PH值有调理作用,因此不用怕。一旦发现疾病,夫妻双方要同时治疗,治疗期间要避免性生活。

    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也是十分容易被忽略的,但造成的后果有时却是难以估量的。即使你的工作再忙,也一定要完成这堂“必修课”。这不仅会给你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状态,也会让你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李大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