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123953
滥用药物丰乳 乳腺肿瘤低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11.14
     朱国荣/文

    女性滥用药物方法丰乳,以致存在隐患越来越多。在沪召开的第三届世界美容外科学术大会上,与会专家对此表示忧虑。

    据透露,女性乳腺肿瘤发病率已位居各类肿瘤的第一位,且发病年龄趋向低龄化。据市乳腺疾病会诊中心主任包家林介绍,乳腺肿瘤低龄化,除人们喜食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外,滥用药物刺激是主要因素。现在,一些年轻女性盲目追求曲线美,滥用各类丰乳产品涂抹,结果雌激素在皮肤深层内大量增加,引起药物不良反应。

    一位著名整形外科专家在会上谈到,所谓丰乳之药,大多含有雌激素,如已烯雌酚等,但效果并不持久,反而容易让人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还会引起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甚至引发肿瘤。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进入医院要求做隆胸手术的女性,约2/3的人原先使用过各类丰乳产品,效果不理想才想到做手术隆胸。医生告诫,用拔苗助长的方法增大乳房,对青春期以后的乳房生长和维护可能会留下隐患,爱美女性在选择丰乳方法时应该慎重。(摘自10月28日《新闻晨报》朱国荣/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