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3964
精神分裂症怎样治疗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2.11.14
     本报记者 李晓宏

    福建省永泰县林先生:我儿子1989年高考落榜后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经本省精神病专科医院四次住院治疗仍未痊愈,特别是自知力没有恢复。他长期以来一直服用的药物是氯氮平一种,他不愿服药,因此用药不是很规律,症状时有发生。请问应该怎样治疗比较好?

    答: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崔玉华教授认为,您孩子患的精神分裂症,的确在一些病人身上有治疗效果不好的情况。按您信中提到的,您儿子是1989年患病,至今已10年仍未痊愈,当属这种情况。因此,要治到痊愈有一定困难。氯氮平对难治性精神分裂症是首选药,也就是说是治疗效果比较好的药。但不知您儿子的药量是多少?目前您儿子的具体病情如何?如果可能请到当地精神病医院就诊。可否考虑换用其他药物,需请当地医生酌定。

    (本报记者 李晓宏),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