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223709
对母乳喂养的新认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5日 健康网
     近年来,我国通过对母乳喂养好处多的宣传,婴儿母乳养率不断提高。

    母乳喂养的好处确实很多。如母乳内所含营养素比例合适,质地优良,易于消化吸收。又如母乳中含有多种抗感染因子,包括抗体、酶等,可以保护婴儿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等。

    最近对母乳喂养的好处又增加了新的认识:

    1.母乳蛋白可杀死癌细胞。美国科学家黑坎森发现,母乳中的a乳清蛋白能选择性地诱导癌细胞凋亡。a乳清蛋白单体对癌细胞无作用,这种蛋白的二聚体和三聚体对癌细胞有显著杀伤作用。

    2.母乳喂养可提高婴儿的视力。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医学中心的研究售货员报道,母乳中含 有丰富廿二碳六稀酸(DHA)这是获得最佳视力所必需的。该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将70名4~6日龄的婴儿分成三组,第一组母乳喂养,第二组人工喂养,第三组人工喂养补充DHA,16和30周后,第一组和第三组婴儿的视力优于第二组,试验表明人工喂养而又未补充DHA的婴儿的视觉发育,赶不上母乳喂养的婴儿。

    由此希望妈妈们能克服困难坚持母乳喂养,家庭成员要大力支持鼓励母乳喂养。

    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