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23751
“艾滋女”下月要结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28岁的贵州女青年小琴,5年前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在男友小明的支持下,小琴不但努力地生活了下来,而且还乐观地面对着未来。最近,她与男友决定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宣传日”进京结婚。

    5年前,小琴的父母得知她感染上艾滋病后将其赶出了家门。无家可归的小琴在男友的帮助下开了一间干洗店。小琴的勤劳换来了生意的红火,可当人们知道小琴感染艾滋病后,从前要好的邻居都开始远远地躲着她,干洗店的生意也随之一落千丈。无奈之下,小琴只好隐姓埋名,背井离乡,在外地做起了小生意。

    5年来,最令小琴感到欣慰的就是小明自始至终都陪伴在她的身边。小明的默默付出使小琴鼓起了生活的勇气,5年中,小明在医院检查了多次,均未发现感染艾滋病病毒。之后,小琴和小明有了结婚的想法。

    小琴流着泪对记者说,得知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后,她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朋友,小明是她惟一的支柱。

    在小琴眼中,小明“内向、善良、善解人意”。小明对小琴说:“哪怕你只能活一个小时,我都要好好陪你过这一个小时。”小明眼中的小琴十分善良,很会关心人,虽然小琴比他大5岁,但他一点不在乎。小琴说:我们太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了,有个自己的家,有自己的锅碗瓢盆,两个人在一起能正常地生活。小琴还表示,她很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宣传。

    上个月,小明表达了想有个家的愿望后,小琴的父母同意将一套住房让给他俩结婚,小明的妈妈也随后为儿子在办事处开具了未婚证明。小明的爸爸抹着眼泪告诉记者:虽然从经济上我们不可能给他俩什么帮助,但我们会祝福他们,希望他们早日有一个家。(文中男女主人公均系化名) (刘宇 李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