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23756
少女护肤别踏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15日 生活时报
西临烟波浩淼洞庭湖
     一些爱美心切的妙龄少女面对五花八门、眼花缭乱的美容化妆用品,不知所措,有的人轻信广告的宣传,为使自己“青春永驻”,盲目使用多种化妆品,结果使嫩白的肌肤受到了伤害。所以,医疗美容专家告诫青春少女,保养皮肤别踏入误区。

    进入青春期,人的生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特别是随着内分泌功能的变化,少女的皮肤会变得洁白细腻,富有光泽和弹性,面对楚楚动人的美丽肌肤,关键在于保养,而保养的重点在于维护。要维护皮肤的滋润和光泽,须注意以下几点:

    1、少用化妆品:青春期皮脂分泌旺盛,若再用过多的化妆品,必然给皮肤的“呼吸”增加困难,影响皮脂分泌,因而有碍美容。所以,青春少女选择护肤化妆品要少而精。千万不要用过期变质或不合格的产品,以免损害皮肤健美。

    2、注意清洗卸妆:日常生活中,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加之青春期户外活动多,空气中的粉尘落到脸上,涂在脸上的化妆品中的粉质、油脂等阻碍了皮肤的呼吸,给皮肤带来不良刺激,应注意及时清洗卸妆。清洗时可用温水和香皂,而不必过分强调用清洁剂等。清洗干净后,干性皮肤也可适当涂些水性乳液,但应适量,油性皮肤可不用任何化妆品,适当按摩即可。

    3、正确对待痤疮:痤疮(俗称粉刺),是青春少女常见的“皮肤病”。尽管其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但主要是与内分泌、皮脂分泌旺盛和面部不洁、过度使用化妆品有关。长了粉刺后,有些少女出于爱美之心,便选择多种“治疗”粉刺的化妆品,“多”管齐下,以为这样才能消除恼人的“美丽痘”,结果是事与愿违,适得其反。防治粉刺,关键在于皮肤清洁,保持毛囊畅通,注意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长了粉刺切勿苦恼,更不可自行其事,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或使用疗效型化妆品。(钱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