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太极拳
编号:10191605
练和式太极拳 使我走向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4日 太极网
     我叫袁建国,男,今年48岁,现住在焦作市龙源湖小区西区十号楼。多年来,我一直身患高血压,颈椎增生等多种疾病,高压180,低压125。颈椎生理曲度严重变形,椎管狭窄,颈椎1、3、5、7节其多处增生。因颈椎增生导致压迫神经,引起四肢麻木,头痛难忍等多种疾病,每天几乎是靠去疼片维持度日,光服去疼片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吃了多少,使我饱受病痛的折磨,虽经多方寻医问药,钱是花了不少,药也吃了不少,但是疗效甚微。这时我就是不说大家都理解我的心情。确实,我失去了对生活的自信心,整天病病歪歪,身子支撑不住脑袋,愁眉苦脸,精神全垮了……

    2001年8月25号,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接触了和式太极拳的嫡系传人和定乾老师,经双方了解考察,就拜在和定乾老师门下习练和式太极拳,经和定乾老师的悉心传授,耐心指导。我每天坚持不断练习,每日练拳达10余遍,不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经过三个月的苦练,我的体重由原来的196市斤,下降到180市斤,半年后降到158斤,身体状况也出现了明显的改观;练和式太极拳三个月后,我的血压由原来的高压180,低压125,下降到高压130,低75。血压恢复了正常,颈椎疼痛也日益减轻,每日依赖维持的去疼片也越吃越少了,经过一年多的苦练,我的身体状况完全恢愎了正常,降压药每天只吃一次维持量,去疼片也完全不用吃了,我完全成了一个正常人,每日精力充沛,精神饱满,再也不是以前那种半死不活、病恹恹的样子了。

    至此,我深深地说一句真心话、肺腑之言:“练和式太极拳使我受益了,我会持之以恒的练下去。除健身祛病外,更重要地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观,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越活越有滋味,越有自信心了,但愿太极拳造福于天下所有的人!”

    焦作市龙源湖小区 袁建国

    电话:0391—3583237,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