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4115
通络的有效药物———通心络胶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11.28
     豆豆

    以通络为特点,集中选用五种虫类药组方的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通心络胶囊,被医学界称为开创了心脑血管病治疗的新途径。那么,为什么通络能治疗心脑血管病呢?

    通络具有两个功能,就是对络脉瘀阻和络脉绌急都有疏通作用。目前,临床上防治冠心病、脑血栓的中成药都是以活血化瘀为主,但活血化瘀只能解决络脉瘀阻,也就是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的问题,而不能解决络脉绌急也就是血管痉挛问题。临床上心绞痛反复发作、顽固难愈以及心梗的发生,有许多情况是冠状动脉痉挛引起的,脑血管痉挛也可以促进脑血栓发生。因此,通络才能全面防治心脑血管病。

    通心络胶囊创造性地集中选用全蝎、蜈蚣、水蛭、土鳖虫、蝉蜕五种虫药组方,强大的虫药通络作用不仅对动脉硬化、血管阻塞、血液的粘稠凝聚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而且能修复由于长期高血脂、动脉硬化造成的血管内皮损伤,解除血管痉挛,从而达到双重防治心脑血管病、尤其是冠心病、脑血栓的目的。

    实验研究发现,通心络胶囊可明显增加血液中扩血管因子——血清一氧化氮,降低血液中缩血管因子——血清内皮素水平,从而通过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达到解除冠状动脉痉挛的目的。所以,在临床上通心络胶囊对于以血管痉挛为主要发病原因的顽固性心绞痛,更显示出了卓越的防治作用。(豆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