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编号:10124116
选择睡宝的三个理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11.28
     秋天

    吾妻近来经常失眠,夜不能寐,偶尔睡着也是恍忽如白日,以致白天精神不振,食欲下降,容颜憔悴,与恋爱时的“仙女”判若两人。被失眠这厮缠上才半年,竟有如此后果,恐怖!求助某医生,其曰:“失眠是病,得治。不过首先要查清失眠原因……”如此这般叽叽歪歪,最后我将其归纳两点:培养健康的睡眠习惯,吃安眠药。

    吾妻乃一自由散漫之人,要她在规定时间上床睡觉,比登天还难,无奈此条作废。吃安眠药?我好歹是药学系出身,深知安眠药副作用之危害,在我主张下服安眠药之事暂缓。假球迷的我在世界杯电视广告上偶然发现一物,其曰止失眠而无依赖性,加快入睡又美容养颜,更重要的是非安眠药也。买回让妻一试,奇迹总在不经意间发生———服后的第四天晚上,我睡前入厕,返回时发现妻子竟睡着了,好家伙,睡得比我还快,睡得深而沉,香而甜。次日晨起精神抖擞,平日的“熊猫眼”也不见了,我家曾一度中断的早餐服务又恢复了。

    暗自得意的我仔细打量此物———太极睡宝。其曰通过补充睡眠物质改善睡眠:一是无成瘾性;二是诱导自然睡眠而非抑制中枢睡眠;三是改善睡眠同时美容养颜。妻子的效果告诉我睡宝果真名符其实。小小的蓝药片竟有如此功效,我再一次感受到科学的力量。我感谢睡宝,我想睡宝这三个优点也正是广大失眠者青睐她的理由。 (秋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