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医疗器械
编号:10124156
心灵的故乡———玉龙雪山采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11.28
心灵的故乡———玉龙雪山采风//

     齐冰

    欧洲一位著名的登山专家曾以登山这种方式纪念自己半个世纪前来到这世界的那一瞬间:他站在海拔5895米高的世界著名的乞力马扎罗山顶,向世界发出会心的微笑。同时他告诉勇敢者们:“去登山吧,山在那里——”

    在一个鲜花盛开的五月,花甲之年的贺秉坤教授也毅然登上了云贵高原海拔4600米的玉龙雪山。不仅感受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超然与豪迈,也领略了山上山下“十里不同天”的垂直变幻的真实境界。

    其实这个世界本来就很真实,真实的世界是没有神话可言的。

    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用几乎整整一生的时间,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程度,追求着他们所向往的一切,所希望的一切,也许这就是理想主义吧。

    理想主义者们在通往成功的坎坷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一如鲁迅先生笔下的《过客》,虽然脚已经走破了,甚至流了许多血,但还是义无返顾不停地行进着,因为心中有着未曾泯灭过的意志与信念。

    能够停泊小憩的唯有心灵的故乡。 (齐冰)

    图片:

    贺秉坤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