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124173
全国首家 阿胶博物馆开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11.28
     吴延华

    本报讯 中国首家阿胶博物馆日前在山东省东阿县正式开馆。该馆由山东东阿阿胶集团投资修建。

    阿胶博物馆共设11个展厅,由古代和现代两部分组成,采用实物、泥塑、雕像、沙盘、蜡像等形式展示了2000多年来阿胶的演变发展过程,收载了成书于东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梁代陶弘景的《名医别录》、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道光年间的阿胶及清朝进贡阿胶用的手折等珍贵文物书籍、资料上千件。

    阿胶采用优质驴皮熬制提炼而成,补血、止血、抗衰老、抗休克、增强免疫力,医疗保健价值极为广泛。目前东阿阿胶集团正在实施“阿胶二次开发中药现代化”项目,现已采用生物技术发现了阿胶专门作用于造血链,刺激白细胞生长因子和明显的抗癌作用。 (吴延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