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4179
头晕是脑供血不足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11.28
     本报特约记者 孙扬

    北京市朝阳区红庙西里2号楼王女士:我老伴前几年曾出现过1次头晕、呕吐,到医院检查说是脑供血不足,服用了一段时间脑复康、天麻丸,后来没再犯。但最近又经常出现上述症状,到医院检查还说是脑供血不足,又服用了一段时间天麻丸,但效果不明显,隔几天一犯,我们都很着急。请问他的头晕是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吗?怎样治疗?

    答:北大医院神经科吴逊教授认为,不知您老伴的头晕是否为视物眩晕或自身有旋转或漂浮感,如是应叫眩晕。眩晕常合并呕吐。眩晕的原因很多。您没有介绍年龄,如为老年人,眩晕的原因可以是位置性眩晕,耳石硬化症,一过性脑干供血不全等;如为年轻人,还可有美尼尔氏病,前庭功能障碍等。不知诊断您为“脑供血不足”的根据是什么?如仅做一般检查,未做特殊检查,尚难肯定为所谓“脑供血不足”。所以您应该到有条件的医院做一些应该做的检查,明确诊断,以后才能谈治疗问题。不同的病因应有不同的治疗。

    (本报特约记者 孙扬),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