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4180
小腿疼痛、发凉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2.11.28
     本报特约记者 卢晓娣

    北京市丰台区张女士:我今年60岁,近几年来,我的小腿肚经常抽筋,今年突然加重,小腿经常疼痛,而且凉得难受。请问我这是什么毛病?应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安贞医院血管科杨宝钟副主任医师认为,根据上述表现,有可能是慢性下肢缺血所致,以动脉硬化、脉管炎多见。发病早期,患者感下肢麻木,发凉、乏力,常常走一会儿歇一会儿(间歇性跛行)。随着缺血加重,即使休息后亦可出现疼痛(静息痛),晚期出现肢体坏死。该病常被误诊为骨科病(如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检查时应注意肢体脉搏情况,亦可行血管超声检查。建议去血管专科就诊,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本报特约记者 卢晓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