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5756
炎症可以触发心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1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2年第45期
炎症可以触发心梗//

     本报讯 最近,一项里程碑式的研究发现,人体内部无痛性、迁延不愈的炎症,是心梗最重要的诱发因素,甚至比高胆固醇血症更为严重。

    这项最新的研究可能鼓励医师们将抽血化验炎症作为中年人常规体检的一部分,尤其对于那些合并有其他导致心脏事件因素的人,更应如此。

    这项纳入近2.8万名妇女的研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项关于炎症反应在心脏事件中作用的研究。该研究显示,那些有高水平炎症反应的人死于心梗和卒中的危险比高固醇血症者高两倍。

    过去五年来,波士顿Brigham 和妇女医院的Ridker医师提出了“炎症假说”,根据他的最新研究,很多人相信证据是充足的,即炎症是心脏病的最重要因素。

    Ckevekand医疗中心的心脏病学主任Topok医师认为:“这已经被证实了,我认为它已不再是假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