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374768
做个冬季玉人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日 家庭医药
     锁住肌肤水分

    水分是保持肌肤健康光泽、富有弹性的重要因素。从

    某种角度来说,保持皮肤的湿润,锁住肌肤的水分,就等于锁住了青春。

    要滋润皮肤,首先得去掉皮肤的角质。当外界气温降低、空气变干燥时,皮肤的毛孔常处于收缩状态,表皮老化角质不易脱落。表皮变厚可保护皮肤不致于过多丢失水分及养分,但同时却使护肤品难以被吸收,无法达到滋润保养的作用。因此,去角质是冬季护肤的一个重要环节。

    去掉角质之后,一般就选用保湿、滋润效果很好的化妆品,如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马尾草、酪利油、海藻胶、鸡冠叶等成分的化妆品,涂在皮肤上以达到滋润的目的。

    提醒人们注意的是,不要认为搽上这些化妆品后就完事,你走出房门不多久,这种湿润的感觉就会被风带走。因此,在做了护肤之后,一定要搽隔离霜。隔离霜不仅有防晒的作用,而且还有很好的保湿作用,它能有效防止水分的流失。

    重点护理部位

    嘴唇的表皮组织薄而脆弱,易受冷风刺激而脱水干裂,在皮肤保养中应受到“重点保护”。出门时,您若不能戴口罩,则需涂抹唇油、唇膏之类的化妆品。

    脸部是人们的“门面”,所以也是重点保养对象。脸部皮肤的保养,要因人而异。各类型的皮肤,在各个季节变化中所产生的反应都可能不同,每个人应因换季而换用不同的保养产品。最好的方式是由一位值得信赖的专业美容老师,依据您皮肤的性质和实际情况加以评价后决定使用哪种产品。但无论何种产品,都需达到保湿的作用,以防止皮肤角质的干、硬、裂。

    (文章由重庆自然美SPA生活馆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