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信息
编号:10124282
通络才能全面治疗冠心病、脑血栓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12.05
     豆豆

    冠心病心绞痛的中医发病机理为络脉瘀阻和络脉绌急。络脉瘀阻也就是现代医学所说的血液粘稠凝聚造成了血管阻塞,络脉绌急也就是现代医学所说的动脉血管自身的病变,包括血管内皮功能障碍导致的血管痉挛。

    20世纪90年代以前,中医药防治冠心病、脑血栓的主流是运用活血化瘀方法,但活血化瘀只能解决络脉瘀阻,也就是血液的粘滞度增高、血栓的形成问题,而不能解决络脉绌急也就是血管本身的病变,包括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管痉挛。临床上心绞痛反复发作顽固难愈以及心梗的发生,有许多情况是冠状动脉痉挛引起的,脑血管痉挛也可以促进脑血栓发生。因此,通络才能全面防治心脑血管病。

    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通心络胶囊,创造性地集中选用全蝎、蜈蚣、水蛭、土鳖虫、蝉蜕五种虫药组方,强大的虫药通络作用不仅对动脉硬化、血管阻塞、血液的粘稠凝聚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而且能修复由于长期高血脂、动脉硬化造成的血管内皮损伤,解除血管痉挛,从而达到双重防治心脑血管病、尤其是冠心病、脑血栓的目的。

    临床实验表明:通心络胶囊可以有效缓解心绞痛,尤其对反复发作难以控制的心绞痛更具效果,纠正缺血性心电图,改善胸闷胸痛、心慌气短、乏力出汗等症状,有效缩小脑梗塞面积,恢复脑细胞功能,促进半身不遂、语言不利、口舌歪斜、肢体麻木康复,并能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豆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