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4293
为啥有这些奇怪的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5日 《健康时报》 2002.12.05
     本报特约记者 张梅珍

    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22号楼王女士:我今年57岁,我从40多岁起只要天一凉,就能感觉左腿比右腿凉,十分敏感。前年到舟山群岛出差,水土不服,发高烧。回家后,又烧了5天,后来就又落了一毛病,从脖子开始,右半身易出汗,左半身不出汗,中医说是闭住了。请问我为何会出现这些奇怪的症状?应该怎样治疗?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内科张禹教授认为,根据你的表现特点,很像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体内的脏器都由植物神经支配,此神经紊乱后可发生许多不易解释的奇特症状。此症好发在45-55岁绝经期前后,男性虽也可发生(发生期50-60岁),但比女性明显为少。本症是功能性疾病,无不良后果,故精神要放松,要加强信心,消除顾虑,必要时可服调节植物神经的药物如谷维素、安定、溴剂和芬那露等,也可采用中药辨证施治。

    (本报特约记者 张梅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