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青春期保健
编号:226101
白领阶层小心高技术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0日
     高技术病实际上是一种社会心理病,防范的主要措施就是注意心理调节。

    一、高技术企业领导必须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努力关心人、爱护人,为高技术产业员工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氛围,让他们的身心保护良好状态。

    二、吸收现代知识信息,切忌搞“填鸭式”和疲劳操作,要训练自己的大脑,将繁多庞杂的信息条理化、层次化、兴趣化,这样就有利于信息的消化吸收和归纳利用,从而避免“信息症”的出现。

    三、引起心理疲劳的原因是多种多样,概括起来两大类:一是长时间从事心理处于紧张状态的工作。二是长期的精神压力。只要解除心理的紧张状态就可以解除脑力过度的消耗,有利于大脑的休息和机能恢复。

    四、作为从事高技术的员工,也应注意自我保健,保持心理平衡。应该把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懂得欣赏自己已得的成就,自然会心情舒畅了。

    大众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