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26158
意大利一5岁女童先后成功接受两次心脏移植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9日电 意大利西西里首府的巴勒莫医院8日深夜再度成功地为一名5岁女童实施心脏移植手术。

    据此间9日媒体报道,这次心脏移植手术共进行了4个小时,手术非常顺利。这位名叫韦罗尼卡的女童今年8月29日进行了第一次心脏移植手术后,靠一颗外部人造心脏存活至今。

    巴勒莫医院的外科主治大夫在结束手术后对当地媒体说,韦罗尼卡这次接受的是一名已故9岁女孩的心脏。这已经是她的第二次心脏移植手术了。韦罗尼卡得的是一种所谓“柏林心脏”疾病,并早已过了警告期。但她在上次手术后靠人造心脏却顽强地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实属罕见。

    据院方负责人说,手术后韦罗尼卡的健康状况尚不稳定。因此,她将在医院接受医护人员的特别护理。如无特殊情况,院方将在手术后24小时向媒体公告这位小心脏病患者的病情。(记者 袁锦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