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接吻
编号:226170
当心亲吻传染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0日 北京青年报
     有关医学专家对门诊病人的调查表明,亲吻是导致疾病传播、感染病毒的重要媒介之一。专家认为,亲吻在交流唾液的同时,一些传染性病菌,如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梅毒、风疹、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猩红热等病菌就会悄悄地在接吻中传给对方,造成亲吻性传染。

    据国外有关文献报道,在法国式亲吻中,会把人体的水分、蛋白质、有机物、脂肪和盐分、细菌等,送到彼此口中,这不仅仅是引发口腔及咽喉部许多炎症的重要原因,还会因为亲吻双方的兴奋,导致甲状腺和葡萄糖分泌异常。同时,亲吻中也牵动了对方脸部的肌肉。专家声称,在接诊的病人中,经常有一些年轻男女病人表现为轻度发热,颈淋巴腺肿大,身体倦怠,这就是医学上的接吻病——“唾腺发热症”。这种病大多在亲吻后数日,甚至半个月后发病,值得许多年轻人的注意。

    有关医学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大人亲吻自家的孩子也应该值得人们关注,因为婴儿的身体抵抗病毒病菌的能力很弱,口腔内杂菌相对很少,而成人口腔内存在了不少致病菌,通过吻会把感冒、肝炎、结核等病菌传染给孩子,这些都应引起年轻家长的注意。为此,有关医学专家提示人们,亲吻表达感情固然重要,但亲吻可能传播的疾病却不能让人们掉以轻心。很多时候,亲吻对人的危害是一个慢性过程,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染上疾病,更不易为人们所重视,这也是肝炎在我国发病率持续不降的一个重要原因。近年来,随着艾滋病逐渐蔓延,西方的亲吻之风也在锐减,甚至以演亲吻拥抱场景驰名于世的好莱坞影星们,也拒绝演亲吻镜头。(钱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