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226185
逾三成祛斑类化妆品汞含量严重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0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日前对祛斑类化妆品汞含量进行了专项抽查:50种祛斑类化妆品中,16种汞含量严重超标,占抽查品种的32%,其中最低超标480倍,最高超标达6.7万倍。

    据抽查,广州绿叶化妆品公司的康蓉牌“蛇酶白肤素1”汞含量最高,检出值达6.7万毫克/公斤,超标6.7万倍。此外,龙福实业有限公司的韵牌祛斑霜、上海兴高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的依思得美牌“美白FE祛斑霜”、珠海市红旗澳森精细化工厂的露丝牌“本草祛玉霜”的汞检出值从480毫克/公斤到5.7万毫克/公斤不等。

    本次专项抽查在南宁、桂林、柳州、百色四个城市的商场和美容院开展,抽查产品主要来自广东、上海、浙江、黑龙江、江苏等地。

    据了解,为有效控制汞超标化妆品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广西卫生监督所以协助调查函的形式,向有关化妆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卫生监督所通报了查处情况,请其对生产企业进行调查处理,以便从源头上防止此类有毒害作用的化妆品再次流入市场。(新华社记者 邓苏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