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226200
骑车过长有损男性生育能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0日 北青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一所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在对年龄在17到44岁之间的55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和35名很少骑自行车的男性进行调查后发现,骑车时间过长容易伤及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功能。研究人员表示,骑车过程中身体不停地颠簸和震动可能导致男性阴囊受损,同时阻碍精子的生成,这种不利影响尤其是在喜欢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爱好者当中较为普遍。

    研究显示,在上述55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中,将近90%的男性体内生成精子的数量较少,而且阴囊呈现出反常的迹象。而在35名很少骑车的男性当中,只有26%的人表现出类似的症状。研究人员指出,上述骑车时间过多的男性中已经有一些人因此而患上了不育症。

    为此,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喜爱自行车运动的男性最好给自己的爱车加装防震器或用于缓解地面颠簸程度的装置。(清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