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编号:226392
布什决定让美国人自愿接种天花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2日 大洋网
     大洋网讯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已决定让美国国民在自愿的基础上接种天花疫苗,以应对可能遭受的生物武器袭击。

    布什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宣布天花疫苗的接种方案。根据这一计划,美国政府将先给大约50万美国军人和同样数量的警察等第一线工作人员接种天花疫苗,然后向全体国民推广。

    科学家认为,天花疫苗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会导致100万接种者中有一至两人死亡、约14人生病。这种疫苗也会对免疫功能低下者构成潜在的威胁。

    天花已于1978年被根除,但美国政府担心恐怖分子会利用天花病毒对美国发动生物武器袭击。美国于1972年停止天花疫苗的常规接种,因此有近一半美国人没有抵抗天花病毒的能力。

    根据此间媒体11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对政府保护他们免遭生物武器袭击的能力缺乏信心,表示愿意接种天花疫苗。(新华社记者 胡晓明 谭新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