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编号:234816
青少年最常吃的蔬菜竟是马铃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15日 崴达健康网
     您只道根据最新出炉的调查, 美国青少年最常吃的"蔬菜" 是什么吗? 答案竟然是高热量低营养素的马铃薯!!

    相信这也是典型美式饮食文化下的许多其它国家的结果, 包括台湾与香港或是中国许多城市的现况。

    根据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Dr Catherine Champagne 针对美国 13-18 岁青少年进行一个饮食调查, 在每天最常吃的蔬菜 ( 马铃薯虽不是绿色, 但也是蔬菜), 有31.2%的比例是马铃薯产品, 包括薯条与薯片。

    马铃薯除了热量以外, 并未提供足够与均衡的其它营养, 如各种维他命与抗氧化物, 因此对于青少年如此热爱马铃薯速食产品, 颇令人担心, 因为青少年的饮食习惯会影响他们将来的习惯, 种下了健康不利的隐忧。

    青少年应该多吃各种颜色的蔬菜水果, 养成良好习惯, 才能长得好又健康, 如果过度钟爱于速食品, 小心变成胖子将来成为慢性病的高危险群。

    崴达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