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76926
更年期女性的两剂药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1日
     更年期女性通常会出现多疑、烦躁、不愿做家务等等症状,知识女性尤其如此。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教授郑英就此给这些“更年妻”开出两剂药方,仅供参考。

    药方一:面对紧张的工作压力,要学会心理调节、自我放松,良好的情绪至关重要。要比过去更注重优化夫妻关系,要以温柔的回报和激情的响应缓和厌倦和排斥,努力使自己“恢复”过去。要用语言、用修饰、用姿态、用性去爱对方,浓浓的情感是治疗更年期的最好方剂。科学的生活方式也同样重要,要讲求起居、睡眠、饮食规律,拓展自己的情趣爱好,要多外出旅游,多找朋友聊天,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药方二:要适当补充雌激素和雄激素。更年期女性多数需补雌激素,少数需补雄激素,以提高性欲。由于卵巢功能衰竭,更年期女性不仅雌激素锐减,雄激素的分泌也显著减少,性欲的改变与两者密切关系。因此,适当补充雄激素与补充雌激素一样不可忽视。

    东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