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124604
这不是偷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12.26
     老壶

    小女4岁,弟弟的孩子彬彬7岁。堂哥对小堂妹一直不错。

    一天,小女手里拿着好几张崭新的两角纸币在玩。我从来没给过她钱。“你这些钱是哪儿来的?”我严厉地问。她怯怯地低着头说:“从彬彬的一本书里拿的。”

    我一听火冒三丈:“你这不是偷人家的钱吗?”真想给她个嘴巴,但是我耐住性子,因为这事打骂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再说她才4岁。

    我一把拉着她到我弟弟那屋,结果他们一家人都出去了。我问小女:“这钱你是从哪儿拿的?”她指了指彬彬的抽屉。

    “你怎么拿的就怎么放回去!”我说。她低着头轻轻拉开抽屉把钱放在一本书里。

    “记住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经过别人的同意,绝不许往自己家里拿!这叫‘偷’!‘小偷’知道吗?”我说话的声音很严厉。她在街上看见过抓小偷,知道什么是小偷。从此,她再也没拿过别人的东西。(老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