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4650
我女儿是否患了湿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12.26
     本报记者 杨波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马欣:我女儿已经7个月大了,这一个月来脸上总长密密的小疙瘩,额头中间、眉毛中间、鼻子两翼,还有嘴周围都有,而且孩子还老揉眼睛。请问孩子得的是不是湿疹?或是过敏?有没有可能是家里养的宠物狗引起的?

    答:解放军304医院皮肤科张晚霞主任认为,根据你的描述,孩子有可能得的是湿疹。很多人在婴幼儿时期都得过湿疹。得了湿疹后在护理上要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给孩子洗脸。洗脸水的温度控制在37℃~40℃之间,也就是用手试没有热的感觉的水。洗脸后可以给孩子抹郁美净儿童霜,或者医院开出药物也可,但要注意不要搽激素类药物。此外,考虑到有可能是过敏的原因,不要给孩子吃鱼虾。至于说是不是宠物引起的,这也很有可能。最好使小孩远离有宠物的环境,毕竟孩子的免疫力很低,如果宠物带有体癣等,很容易传染给孩子。我建议这位母亲还是带孩子去医院好好地检查一下,以便确诊。

    (本报记者 杨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