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咨询
编号:10124665
悄悄地关爱(有话要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2.12.26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大院 陈淮贵

    近日,我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湖南省一家三甲医院在全省首家设立艾滋病专科,为艾滋病人提供门诊及住院医疗服务,同时,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高危人群提供预防、用药、婚恋生育、消毒隔离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保护患者隐私,这个专科门诊将不悬挂“艾滋病专科”字样。

    这一“不悬挂‘艾滋病专科’字样”的做法,充满了温情,充满了关爱,它切合了病人的心理,顾及了病人的自尊。而我们一直来所看到的关心,却往往是那么地热热闹闹,那么地轰轰烈烈。这样大吵大嚷,大呼大叫,效果是有了,大家也都知道了,却损害了当事人的感情,损伤了他们的自尊。这样的关心,不是真正的关心。

    真正的关爱,是不事张扬的,是静悄悄的。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委大院 陈淮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