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失眠
编号:10517355
肾病 失眠 肝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7日 星齐论道
     肾 病

    1.冬瓜大蒜治肾炎:用冬瓜片和蒜片放到锅里蒸熟(不放任何调料),每日吃3次,浮肿便消去。

    2. 鱼肚荷包蛋和柳叶茶治肾炎:先把鲜鱼肚在火上焙干,然后碾成细末,分成数份;然后将鱼肚末夹在炸好 的荷包蛋(炸得老些)中,趁热吃下,一日两次不间断。在此同时,将从柳树上摘下的鲜柳叶泡在水中,每日代茶饮用。坚持数月,尿蛋白消失 。

    3.自泡菜水治疗肾盂肾炎:白茅根、干西瓜皮、芦根、鲜丝瓜秧各等份,熬水当茶饮,一天数次一周痊愈。

    4.马齿苋可治肾小球肾炎和前列腺炎:每次选新鲜马齿觅500克左右,洗净、捣烂,用纱布分批包好挤出汁来,加上少许白糖和白开水一起喝。每天早、晚空腹喝两次,一周时间。

    5. 开水浸泡鲜柳树叶可退水肿:用开水浸泡少许鲜柳树叶,一天服用3次。 一周后水肿消退。
, http://www.100md.com
    6.自泡药酒治虚汗:把一瓶二锅头酒倒出少许,装上数把枸杞子,扣紧瓶盖,一周后白酒变黄即可饮用,每天饮一两或八钱,服数月后可使爱出虚汗者不再出虚汗。但此酒不宜过量饮,会致鼻出血,酒色浓重应加添白酒稀释,以颜色适中为宜,饮用一段时间后须更换枸杞子。

    7.车前草叶治肾炎肾结石:用车前草煮炎喝,一天三次,做法是:把新鲜车前草叶摘下来洗净煮水喝,每天三次,坚持不懈 。

    8.治肾炎一方:8个花生仁、8个大枣,煮15分钟,连吃带喝(稍有点苦),每天三次。

    9.治疗肾病一方:红糖、红枣、红小豆、芝麻、核姚仁各4小两(125克),混合做成馅,每日早晚各吃一次,每次2小两(62.5克)。

    10.中药鲤鱼汤能治肾病综合症:活鲤鱼250克,将鲤鱼开膛去鳞及内脏,砂仁,蔻仁各3克,放葱、姜少许,再加水500-600毫升,不放盐,清蒸半小时,喝汤并食鱼肉。尿蛋白转阴后,依照此方;食用多次,症状消失。开水浸泡鲜柳树叶可退水肿,用开水浸泡少许鲜柳树叶,一天服用3次。
, 百拇医药
    失 眠

    1.按摩穴位治失眠:选出一组穴位,百会、太阳、风池、翳风、合谷、神门、内外关、足三里、三阴交、涌泉。按摩次数以大眠程度为准,失眠轻少按摩几次,失眠重多按摩几次。按摩后立即选一种舒适的睡姿, 10分钟左右可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可继续按摩一次即可入睡。

    2.白酒泡灵芝可治失眠:原料白酒一斤,灵芝半两;灵芝用水洗净,放进白酒瓶内,盖封严;酒逐渐变成红颜色,一周就可饮用,每晚吃饭时或睡觉前根据自己的酒量饮用。

    摩擦涌泉穴治失眠:将一只脚的脚心放在另一只脚的大拇趾上,来回摩擦到脚心发热,再换另一只脚交替进行,大脑注意力集中在脚部,时间久了,人累了,有了困意。

    3.红果核大枣治失眠:红果核洗净晾干,捣成碎未,每剂40克,加撕碎的大枣7个,放少许白糖,加水400克,用砂锅温火煎20分钟,倒出的汤汁可分3份服用。每晚睡觉前半小时温服,效果好。

    肝 炎

    1.姜糖枣有利于肝病治疗:鲜姜、红糖、枣各500克,先将姜洗净切碎加50O—750克水煮,水开后文火煮一小时,再加进枣煮十几分钟,最后放进红糖,待糖化搅匀,使姜糖裹在枣上或成粥状,凉后即可零食。零食次数不限,每次吃三四个枣或一两匙枣粥。

    2.泥鳅丝瓜汤可治肝病:先把泥鳅在清水中养两天,吐出污物。在煮丝瓜汤的同时,放入活泥鳅数条,煮熟后调味食用,可一天一次或一周二至三次。对急性肝炎效果良好,长期服用对慢性肝炎、肝硬化也有良效。

    
, 百拇医药(北海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