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18217
郭长宏----人天金丹正法基础训练之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27日 星齐论道
     郭长宏----人天金丹正法基础训练之一

    说明:此贴子集的全部内容皆由幻形气兄提供。本集分为七部分,第一部分:人天金丹正法的修炼,第二部分:人天金丹正法的修炼规划,第三部分:人天金丹实修法旨——基础修炼之虚空炼形法,第四部分:人天金丹实修法旨——基础修炼之启动玄窍修炼法,第五部分:人天金丹实修法旨——基础修炼之醒身法,第六部分:人天金丹实修法旨——基础修炼之太极桩法,第七部分:人天金丹实修法旨——基础修炼之归田法(自然收功)。

    第一部分:人天金丹正法的修炼

    幻形气 发布时间:2002-4-19 20:13:00

    人天金丹正法为实现修身时期的修炼方法之一。在以往指导炼神返虚层次的命胎修持过程中,由于修习者身体基础与心性把持不够,而致难以最终实现身心合—的命胎修持。为了不再使修习者盲求上进,能够安心修身时期的修炼;也为了便于普修,只好用炼气之法指导人们渐修。

    此法结合道家丹法与佛家舍利修炼的火候,把持人体能量系统的逆向运化,使修习者潜移默化,调整身心。坚固道基后,再随机缘进入炼神层次的修持。

    为了改变人体生命能量系统的排布及有序化,本法通过调整场性的作用,以体外法脉、身内经脉与中灵脉络的循环生化,实现天元、地元合化人元金丹的修炼境界。其中每一阶梯的方法,均以心诀调神主修,用指肘姿式调节法脉与经脉的炼化,以手印来调节性(心之动为性)与命(身之用为命)的相合,同修身心,内化真元,修炼金丹。

    ㈠、修天元大丹解金丹之谜

    在人体经脉里面流行的真气,都是从脏腑精血生化而成的,全属于后天之气。如果只用身内经脉来炼炁结丹,虽然它也经历六根震动带来的“脱胎换骨”过程,但是这个丹仍属于后天实物质炼化成形。其没有达到至纯之先天元炁的程度,没有进入先天之门,所以它就不能实现跟元神的相合,也不能进行炼神返虚的先天修炼。

    人体身周的法脉,是由五藏里面的先天元精外化而形成,人体本身的先天一炁都运行于其中。而要炼成金丹,那就必须要从宇宙中吸收元阳之炁(此指男子身,女子身相反),来补充与完成人体阴阳能量的合化。而这个吸取宇宙真炁的能力,体内经气无能为力;只有在心神的作用下,以本俱先天一系的法脉,才能从宇宙虚空中采聚先天一炁,并在法脉身中结为玄丹。

    功成之时,遍体玄丹化为一颗天元大丹,映于头顶虚空,精光照彻大千世界。天元大丹由于在人体肌肤之外,由虚物质能量炼化而成,故其亦名外丹、虚丹、灵丹、阳丹、真龙之丹。外丹炼成以后,在人体头顶上会出现金色光圈,这在佛家修炼层次上称为舍利光境界。因其为阳丹,故外丹也称为金丹之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7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