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1758
沈阳目前正处于流感高峰期 许多医院人满为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2月31日
     新华网沈阳12月31日电(冯雷 孙泽锋)近日沈阳的许多医院内人满为患,急诊病房内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原来这一切都是流感病毒惹的祸,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0日发布信息,沈阳市目前已处于流感高峰期。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此次在沈阳播散的流感疫情以乙型流感病毒株感染为主,较之甲型流感轻微许多,加上病毒在小范围内传播,市民大可不必惊慌。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技术实验室的何雅慧主任介绍,通过实验室设在沈阳、大连、鞍山、丹东、朝阳5市的流感监测站的调查显示,此次流感病毒已经进入高峰期,而且这种状态还将持续一个月。目前疾控部门正通过采集流感病毒标本,分离病毒毒株等方式进行相关的防治工作。

    有关专家告诫,流感是一种高度传染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很容易引发严重的合并症。其危害对老人和孩子尤甚。因此抵抗能力差的老人和孩子应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抛头露面,必要时应戴上口罩,那些染上流感的患者应及早治疗,避免发生合并症。(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