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124687
想家的时候(亲亲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日 《健康时报》 2003.01.02
     仲利民

    我和妻子双双下岗后,就把多年的那点积蓄拿了出来,想下海扑腾几下,捞点银子用用。我俩的老家都在农村,城里没有房子,只好把儿子送到乡下,丢给爷爷奶奶带。我和妻子一心一意闯海去了。

    儿子很听话,很配合,没什么意见就去了爷爷奶奶那儿,只是妻子不时想孩子,经常买些儿子喜欢的零食去看他,儿子在那些花花绿绿食品的诱惑下,并未多缠妈妈,每次与妈妈分手,都会快乐地和妈妈摆摆手说再见。只是妻子回来后总会有一段时间内心不平静,我能理解她那颗做母亲的心,若不是为了能赚点钱将来买套房子,谁愿忍心母子分离呢?好在小家伙似乎善解人意,每次和他分手都没有哭闹。

    一年、两年,时间像水一般流逝,而我们的房子梦仍是海市蜃楼,赚的那点钱除了生活费实在是所剩无几。

    何时才能有自己的房子,才能把孩子接到身边读书!

    现实不随我们的意志而转移,急又有什么用呢?慢慢来吧,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我只能这样安慰妻子,安慰我自己。

    前天,儿子过5岁生日。妻子打电话问儿子,“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儿子嫩嫩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来,“妈妈,我想要一架飞机,里面带音乐的那种。”

    细心的妻子和儿子窃窃私语,“要哪种音乐啊?”

    “我要《想家的时候》!妈妈。”儿子说。我们的心头一颤,儿子懂事了。中午到了父母那里,儿子正坐在那儿痴痴地等着我们呢!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事啊!

    儿子见了妈妈,立即亲热起来。饭桌上,妻问儿子,“你为什么想要飞机啊?”

    儿子天真地回答说,“我有了飞机,就可以在想妈妈时飞去看妈妈。可是到了你们那儿,我又会想爷爷奶奶。现在我有了飞机,就可以来回飞了。”

    听了儿子的话,我禁不住热泪盈眶。(仲利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