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7
编号:10124690
双脚“发胖”疾病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月2日 《健康时报》 2003.01.02
     梅兰

    女性双脚肿胀原因很多,因此必须查明根源,对症下药。

    水肿:天气炎热,坐的太久或站的太久,妊娠期间吃盐过多,都会出现此情况。

    药物:激素药物及部分降血压药和抗抑郁药物都有令双脚肿胀的副作用。

    心脏问题:当心脏肌肉疲弱不能正常地向身体各部分泵血,也会出现脚肿腿肿。

    肾病:肾病也会导致脚肿,其他部位亦会有肿胀症状。

    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亦会造成腿肿、疲累、怕冷、肌肉麻痹、皮肤干燥和便秘等。

    动脉曲张:长时间站立或怀孕会加重腿肿症状。

    体重过重:体内脂肪过多也会妨碍体液从腿部回转。

    假如女性发现以下的危险讯号:只有一条腿出现肿胀,或者突发性剧痛式持续肿胀,或者伴有呼吸困难,就要马上延医诊治。

    至于一般性的肿胀,可从加强运动及少吃盐方面着手,有空的时候也可以尽量抬高双腿。当长途行车或坐飞机时,也要不时活动活动,也可以按摩双腿。

    (梅兰), http://www.100md.com